練筆痴 · Little Traveler

北京交流團 第九日

第十章

醉翁

先來些無聊的東西吧!我們上了物理課,老師雖然複習初中學過的課程,但他教得很清楚而生動;語文課老師則給了我們一些高考真題給我們去做:真的非常難!最後歷史課老師說了共產黨的經濟轉變,一個上課的上午就這樣過去了⋯⋯ 在北京交流團中,有三日的上午就是那麼過去的。我們到了育才飯堂吃午餐,到了各個地方讓自己的照相機欣賞景色,走路乘車⋯在北京交流團中,有三日這樣渡過了⋯坐了兩日的飛機,很快,北京交流團便到結尾了。

我們渡過了一個平凡的下午。籃球打機和羽毛球⋯ 一切都變得熱鬧起來,我拿着張老師的電話聽歌,手中釀着我這些日記,原來寫着寫着已經過了九天多,「珍惜」,我對自己說。我想起古人送別,十里長亭,可能這個輩子也不能相見,相反現在資訊科技克服了一切,難道就沒有了送別情? 我想應該不是: 爬長城征服難關,一起喝茶,點人數,聊天⋯別了以後,能像過往一樣有這麼經歷?

我看着他們快樂的樣子,心裏也開朗起來,是種太守之樂的味道。便是會分離,也請您珍惜這一刻,能看見別人快樂,本是種快樂之事。第九天,我們將玩得很夜很夜,是因為珍惜這一刻,不能將它肆意浪費。所以我們在育才學校最後拍照,留念這段時光。

到了最後最後,我們都相擁一起。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