練筆痴 · Little Traveler

北京交流團 第七日

北京交流團

第八章

生活

你問我去了那裡玩?說真的不是太理想~去了清華大學坐了太久,車上待了太久,說定的書店不去了,但是請您記住,這是交流團:不是旅遊團,Q&A session 到了! 今年我抓住我接待人(侯一宏)問問題,而他也肯答我,我也準備好洗北京人的清白了:

政治

— 1

我:你能背到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嗎?

宏:富強XX(繞口令)XX

我:(佯裝驚訝) 為什麼你會背?

宏:政治科會考啊!

— 2

我:怎樣入黨?

宏: 首先高中要入共青團,然後十八歲後便能做黨員。

我: 怎入共青團,共青團有什麼東西做呢?

宏:要入共青團要申請書和推薦書,申請書寫自己對共青團的嚮往和熱愛,而推薦書(由他入黨同學寫)則寫些好話。而共青團則現在只存有象徵性意義,而沒有實質工作。

(我得知他爸爸在人民大會堂𥚃為人大龫財物管理)

— 3

我:會不會歧視非黨人?

宏:不會,黨是為人民服務的,而公務員工資都是人民交稅的,而打人事件都只是個別發生。

我:你知否六四事件,新彊暴亂嗎?

宏:不知道六四事件,新彊那裏則有恐怖主義。

我:你會看見國旗升降而感動流淚嗎?

宏:在天安門看會,但在學校(因每週都有)而不會。

安全(食物及物件)

— 4

我:你們怎保證自己的食物安全?

宏: 我們家居用品會用國外生產的,例如日本和德國。(所以我看見鮮奶也是包裝的)

我: 都在超級市場買的嗎?

宏: 不是,超級市場大部分賣國內的(買家都是收入低的,而收入高都會盡量買好的),我們有時會在淘寶買的。

我:怎樣在淘寶辦別真假貨?

宏:依靠評論和價錢。

— 5

(要進到他家偷東西需要高科技,故不問)

我:怎麼在街上保護物品的安全?

宏: 因為防範意識高,所以罪案不常發生。而偷東西都在夜晚發生,或者在擠地鐵和公車會偷。

考試制度

— 6

我:你們如何防範作弊?(大家只將高考放在眼內,所以只問高考)

宏: 在高考中作弊會處分半年內不准再考和考試零分。 而在考試前都需通過安檢。

— 7

我:你會考IELTs SAT 嗎?

宏:不會,那都是育才學校國際部才考的,我認識有初中生升高中進到國際部每天聽英語,就不學數理化的了。所以他們的數理化不太好,但是語言很重要。

我: 那進國內大學呢?

宏: 我們是一試定生死的制度,高考分數為上。就分一缐二缐大學,我的心儀學系為精算學,工商管理(為找到好的工作)。

我:那考試壓力大嗎?

宏:高一還不大(現在平日的功課能於一晚完成,而週末能於星期六完成,而星期日就下午有三小時的數理化補習(大班))高二高三就大了。但育才沒有自殺案發生過。

欺凌,家暴

— 8

宏:很少有身體上的欺凌(處分是停課或䮕學),網絡上也只有善意的。

宏:我現在父母沒有罵我,小時候會,都有打,但是不嚴重。

其他 

— 9

環境:這幾天都有佛地魔:但交流團一來便沒有了,可能恰巧吧!

愛好:我們流行收集球鞋(約幾千元到過萬一對),錢都是由壓歲錢而來的:宏通常用來買手機,筆,書。

女朋友:我們平均一班有15人有女朋友(夠閃了吧)
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