練筆痴 · Little Traveler

北京交流圑 第二天

北京交流團

第三章

逃離

睡了少於三個小時,天光了,倒數只剩一天。
進了高中部,經鍾副校講解後得知,育才學校是上一代的重點重點中學,領導人都來這裡題字,兒女則都於這裏畢業,但風光逝去,上一代的事,傳不到下一代⋯我的命運,其實也差不多,逃離厄運,終究會面對低谷。
或許我應該說一説觀課先呢?
首先是中文課,老師先說杜甫的兵車行,讀幾次,然後再講解。我差點要垂釣一下⋯不要道德譴責我!據我統計,每一行平均有四個人睡覺:總數高達二十個,全班只剩十五人是聽書的!我被折騰了一番後,他要大家打開杜甫的兩首詩:登高和蜀田,我才知道下課的鐘聲為何輕快美妙⋯
五分鐘的小息,比兩年前的狀況不同,接待人邀請我玩廿一點。不過二個回合過後便立即是歷史課,老師追溯世界經濟於全球化趨勢的歷程,原因及影響,詳情不説啦,不過我大概也明白一二,全班睡覺也只一二個。最後是英語課,北京人英語發音依舊與眾不同,painful 變成 table 不在話下,不過也只有3至4個睡覺。 我向同學得知,他們基本上都認為英語課較簡單,而數學課則因語言問題令他們不懂做(待證)。
吃過那學校「午餐」後,我們來到了天壇公園。
天壇是我認為最美的地方,不只是那一排對稱的樹路,不只是那莊重的天壇九級階梯⋯
兩年前,天壇,我和她走在回去的路,聊天。回憶疏疏落落,大概我和她說了我那天雖然極其早起,但到那時仍然不疲累。幸福的感覺湧上心頭,是天的賜福!那天之後,我便穿越了喜和悲的那條線⋯
逃離悲劇。
我怕重覆蹈轍:心裏的人逃避我,室友和我鬧翻了。我要花兩年時間沖洗我的過去。
逃離低谷。
裝載着那美好回憶,我會盡我所能不讓他再被打破。
望向那一望無際的天,誰都會覺得自己的渺小。但人再渺小,人都有權選擇以自己的生命維護自己所珍愛的事。
天壇也是這樣吧!人因為希望上天賜予好運:建起了莊重的天壇,三跪九叩,古稀門等規距,代表著人祭天以求平安的祝願,希望守護自己的皇朝。
倒數未到一天,己然停止。 走過的路,也被封閉了。
夜,前往鳥巢
如果不是我室友想去,我也會極其猶豫。畢竟我安排自己太多事末做,但當人想通自己只需完成天命安排的事,就好了。搭車去和平門外,地鐵轉了兩次,只為一次snow flash,不過當愛情飃然走後,友情悄悄降臨。不過我未知這件事是否值得寫下來,去等待續吧!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