練筆痴 · Little Traveler

北京交流團 出發日

第二章

日記

日記也許是種奇怪的文學作品:寫別人的日記十分容易,但寫自己的日記卻十分難。這正因為別人的日記可以變成 Harry Potter,天馬行空之餘,在寫第一日日記之先,作者已經對整個故事胸有成竹,可是,誰又會知道明天之事會怎樣?誰又會知道自己的故事是怎樣?不知道故事的脈絡(theme) 就不知道材料的取捨,又怎麽寫一篇好的文學作品呢?另一方面,如果自己生活「不夠」充實,連個故事也沒有,日記寫得再「好」,根本無意義。

所以,開始一段旅程之先,必須先瞭解自己的天命。天安排我做的事,被教訓的事,便是天的計劃表,自己的日記。所以我的天命是什麼? 我來到北京,天命又安排了什麼?

此雖然是私人問題,但恐怕我必須回答,透過我寫的日記,我衷心希望你知道。

其實第一天,又有什麼可寫呢?

凌晨二點,我和我室友黃瑞豐己經倒在床上,先前的飛機delay 已經取人性命,之後在飛機上看了一套電影(海洋奇緣)海洋奇緣是一部好看的電影,我尤其喜歡電影中的歌曲,但是卻非值得一看,一個 touch screen 數獨(數獨最難是 touch screen),準備了一些 presentation 的東西。回想起兩年前,我們的飛機是在早班的,所以晚餐是在酒店旁邊吃的,可惜今年應該不是早班機:凌晨一時才回到床上!

雖然如此如此,但是一切安好。

恕我寫了一通流水賬。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