練筆痴

北京序章 Another jounery to Beijing

北京交流團 第一章

Life is just playing a video games, Right things would happens… only if you are on the right track.

人生就像你坐在電腦面前打機,而所有高手都明白,當你到了一個正確的地方,劇情便會發生。

所以問題就是,你怎麼知道你到了一個「正確」的地方? 相信上帝的人會回答:一切都在他的預料之內,所以你去的地方都是正確的。也許我們應該暫時不要接受全能上帝存在這麼強的前提(this strong condition),找一個更好的答案。

經過不斷的觀察,一個解釋就是當你遇到完全巧合的事,你應該來到了正確的地方。例如我選擇了下午留在香港大學上課,而不是到另一地方上課,誰知我在港大遇上我通識老師。所以我應該做對了選擇。 可惜的是,這個方法只適用於證明你的選擇是對的,在選擇期間不能幫助你任何東西。

那麼,我今次選擇了復活節參加北京交流團。而我知道這是對的:

1.兩年前,鍾副校要我中四才再參加交流團。而我和我同學黃浩湋約定上年再參加,結果是我和黃浩湋上年都沒有參加,改為今年,實現了鍾副校的要求。

2.我在分房安排上完全隨機與黃湍豐同一房間,而我(這又是完全碰巧)和黃湍豐在陸運會交談過一次⋯

3.黃偉豪、張嘉亮老師帶隊不在話下吧!

對,北京將會是一個正確的地方。但,又會有甚麼劇情等着我呢?

在劉天瑋史上,兩年前北京交流團被公認為一個不好的轉捩點,被打破重塑,連本身真正的歷史不能被認清,淚水不會流乾,記憶在淚水的襯托下變得朦朧。更可怕的是:世界歷史有檔案法 50年後直相大白,而劉天瑋沒有。

也許不是沒有吧!當劉天瑋回到天家時,便會知道一切事情吧!我衷心希望他的心不會再流血,因為過去的事,已經過去了。

放眼將來吧!劉天瑋將會己章回小說的形式把日記寫下來,完成他兩年前沒有實現的夢想,他會用中文,雖然用手寫板慢,但他會盡力,因為他會將中國人所珍視的情寫下來,寫下來。

二零一七年三月三十日 九時零二分 夜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