練筆痴

育才交流後感

來到了北京,新的旅程從我未預備好的心態中開始,
這將是我人生中的一個轉航的旅程碑,一個發現新大陸的標誌,
這十日,我不會忘記那五次引人回味的對話,
在天壇,在地鐵,在天安門廣場,在長城和在旅遊車上,
將一邊的數學和另一邊的人際關係用紅線相繋起來,
成為了我一生中最珍貴的回憶,

李副校,如果有一天,
你的孫兒來問我,「我的爺爺是怎樣的人?」
我會回答,你爺爺的名字可能未能載入史冊,
但他的名字會依舊在某些人的心中 影響着他的生命,
可惜時間卻在每天恨你3小時59分鐘和愛你4小時01分鐘中流逝,
可能我成年後認為,當時為何不跟隨多一分鐘,令我生命受益多一分鐘?

這十日的北京交流,從我們八爺大瑋橫額小組狗咬狗骨的爭鬥開始,
(賽果是他生理方面傷失慘重,我在心理方面上傷亡更慘重)
戰事波及全個中二,他吃掉了我兩隻車,被他直刺我將軍⋯
然後我回敬他兩隻馬一隻車,反刺他將軍⋯

舞台轉移到我和2015年北京交流三大天神-葉校長、李大王和鍾團長的交情,
他們給我的建議令我在校的生涯中非常受用,並「誠」邀我每天做他們辦公室的常客⋯
希望培正能出一位「數造天才」,而那位天才能否受
培正道上培正道,育才校上育才學的對聯上的訓誡,
合「數」、「正道」、「才學」於一身呢?

然後旅程被驚奇地扯到另一個「瑋」身上,但今次是三點水的「湋」,不是大王「瑋」,
他和我的交情驚奇地深厚,令他榮登那份功課的答案⋯

這裏感想便完了,但我卻想公佈一份奇特的,令我在交流團苦惱了幾日的功課,
不知大家答案如何?

Mr.Lee asked me in day 4(1/4)…
1. 在這北京交流團中,可以和你談的是誰?
2. 為何他們能和你傾談?
惱了足足六日,終於成功交貨,然後他和我説了一番話⋯

不知那番話之事如何,且待日記中分解

That’s no diary, actually (so-sad)
Above writing is mine, but also I would like to post another for my friend Moses Fung, also come together.

北京交流後感–說夕陽

從機場走出來,望著天空,只見一道刺眼的光芒照著我,把我心中無名的傷感都照出來了。原來那是落日的餘暉。夕陽西沈,滿天金黃,我在這迷幻的美景中,帶着微小的步伐,走向巴士站。不久,我上了橙白交織的機場巴士。我坐着,凝視着晚霞;它在微笑著,呼喚著我一段段的回憶⋯⋯
此時此景,似曾相識,其實每天只要細心去看,也會看到,但有些夕陽總是比較特別,在我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。如北京之旅第一天的斜陽,或是最後一天 的紅日,都充滿著不同意義。而我在北京團中,特別有幾次「夕陽紅」,教我難以忘懷。其中有第二天,我們便遇上了一次特別的夕陽。那天,我們帶著疲倦的身 軀,正要離開天壇,本來充滿寒意的路,我忽然被一絲溫熱穿透,原來那是落日的餘暉。好像從那時起,我才覺得北京之旅正式開始。我站在李副校身旁,我發現他 比夕陽更溫暖,我們凝視著晚霞,各有說不出感慨。此景是我去年的參觀天壇時未曾遇上的,是今年「添加」的。這夕陽,真教我回味無窮。
第二次特別的夕陽,是在第八天。那天,我們大約在黃昏,到了充斥著強權與反抗的天安門。我在這偌大的空間,在這漫長的時間,我放下對茫茫前程的不 安與惆悵,與同學們一起拍照談天,一享暫借的快樂。轉眼間,我回眸時,太陽下山了。太陽與時間糾纏著,太陽留戀於人世的美景,拚命拉著時間巨輪。也許時間 是無情的,輕輕一別,太陽也唯有帶著餘暉,乘著彩雲,離開浮世,往無邊無限的星空宇宙去。我凝視著晚霞,慨嘆快樂的短暫,哀悼快樂的離去。遠方的毛主席, 幾度夕陽紅,他又會否感嘆人生的短暫呢?夕陽無限好,只是近黃昏,這又是一次教我回味無窮的夕陽。
不經不覺,坐在車上已有半小時了,眼見夕陽也沒法扺抗時間洪流,漸漸被夜空所取替。我也要承認北京之旅的確完結,我亦要繼續面對現實,與現實進行對抗。
夕陽西沉,也有再起的時候,那稱之為日出,也叫今天。

(未完)(Editor write: ?)

Leave a Reply

